片名:一升的眼淚

 主演:
池内亜也(15)/沢尻 エリカ(澤尻 エリカ) 
麻生遥斗(15)/錦戸亮 
水野宏(33)/藤木直人(特別出演) 

 簡介:
本劇以亞也在日記中的一句話「媽媽,我能結婚嗎?」為開端。池内亞也本來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15歲的她美好的青春人生正要開始,然而病魔卻悄悄找上她。亞也剛開始時走路不穩,很容易就會跌倒,跌倒的時候,手不懂得本能地按著地面,媽媽請醫院幫亞也做一次詳細檢查,結果確定亞也患上了絕症。病令亞也寫字愈來愈困難,慢慢也失去語言能力.劇集完結時,而劇中麻生遥斗(錦戸亮飾演)一角,是木藤亞也的母親想讓患病來不及經歷戀愛就去世的女兒亞也,在劇中談一次戀愛,為女兒人生一點遺憾有所補償。


 妮仔心得:
會看這部片子,是果果跟我介紹的,剛開始聽到片名就直覺應該會是個催淚連續劇,果然是...
如果躺在病床上知道自己得了絕症,哪是很令人悲傷的事情,振作起來也不容易,但是片中女主角卻是再自己能走能跳的時候就得知自己未來身體會慢慢喪失功能,我曾閉著眼睛想像,如果是我得了這個病,而今天睡覺,明天醒來可能身體某個部位開始變緩慢,甚至將來可能就全部不能動,光想就覺得人生可能沒希望了。
我一直無法想通,為何剩下一點點的時間就要死亡了,卻要故做快樂的生活呢?
後來發現,我們都在走向死亡之路,只是時間長短罷了,也許現在我很年輕,覺得死亡的路還很久,可是這誰曉得?
看到亞也她很認真的在寫日記,在她手部功能已經幾乎完全喪失的時候,她仍要求拿著筆,用自己的力氣寫出" 謝謝 "  這兩個字,我超級感動的!  

人有時候別太現實才好,我就喜歡幻想,當然也不是要不切實際,而是樂觀的想法,從小事物中感到快樂,幻想是很美好的事情。

我現在活著喔,活著要笑,笑容最可貴了。



 果果心得:

我算是很難被弄哭的人,但這部片催淚效果好到一個不行。熱淚盈眶就不用說了,掉淚的次數也很頻繁。

劇中最令我感動的,應該是亞也在知道自己即將不能行走之後,每天想努力用雙腳走路的模樣。我相信要是我是她,一定也會這個樣子。很害怕或許哪一天不能走了、不能寫了、連閱讀這麼靜態的事,都要造成別人的負擔。既然如此,那麼能多走一天,就多走一天吧!另一項讓我感動的,是亞也家人對她的愛。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遇到這種事情不啻是一大打擊。接下來的治療和照護,將需要多少花費和時間?光是考慮到這個,我就會暈了。不知道若是我孩子發生這種事,我能不能像潮香那樣堅強。她的耐性和韌性,讓我完全感受到父母真的是非常地偉大。

看到尼寫的,”為何剩下一點點的時間就要死亡了,卻要故做快樂的生活呢”,我就馬上決定開始寫心得。或許我本來就是個樂觀的人,若只剩一點時間的話,當然要把握住這個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人難免一死,但早死和晚死所經歷的風景多寡是完全不同的。但這大概也只是我另一個無謂的執著也說不定!

總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